慢陀螺

我们终于可以相爱了!

【御泽】流言

-title:流言

-cp:御幸一也X泽村荣纯

-writer:夏逅成歌

-tips:三年级的御幸X二年级的泽村,一大堆路人出没。



“喂,你是真的喜欢御幸前辈吗?”

“什么???”


泽村傻眼了。

这是今天第三个这么问的人,像串通好了一样,每过两小时,就带着不同的声音和同样八卦的口吻,上前来用胳膊肘顶一顶他,问出这么一句惊吓的话。

“要说几次,没有啊!所以说,怎么可能啦!重要的是——谁跟你们讲的啊!”

急得话都说不顺了,泽村拍着胸口顺气,一句简单的话也说得颠三倒四。

“嘛嘛,泽村同学你也别气行吗?”问出奇怪问题的女生,比前两个拔腿就跑的男生要温顺许多,不仅如此,还抛出了能顺藤摸清一切的钥匙,“我是今天中午下楼的时候,在楼梯口那儿碰到两个女生在聊,觉得很奇怪,才想着来问问你的。”

哈??还有其他人在聊?

“她们是谁啊?干嘛在别人背后聊这些啊!”

“唔,不清楚。应该就在这层楼,不知道是哪个班。”

“……说、说点特征什么的。”

女生眨巴眨巴眼,无辜地回答:“我脸盲。”


于是泽村自认倒霉地跑了出来,一口气冲到了走廊的尽头,转过身面对着整个楼层,深吸了一口气。

好!一间一间开始找。绝对要把这流言的源头,给揪出来!

说是这么说,具体该怎么做?总不能,跑每个班上都大喊一句“请问你们谁认为我喜欢御幸前辈?”吧!他还不至于这么蠢啦!

所以他只有若无其事地插着口袋游荡到2-A班门口,故作吹口哨模样,时不时往里瞄一眼,等待着人搭讪。

班里传来碎语。

“你看,那个人好奇怪啊!”

“就是说啊,他是谁啊……”

“诶,他好像是那个2-B的泽村吧?就是上次上课突然整个楼层都响起来老师咆哮声,把我们都给吓了一跳,仔细一听就是在骂他的那个。”

泽村落荒而逃。

搞什么啊!这些事情能不能不要记得那么清楚啊!真是的。


他红着脸走过自己的班级,停在了2-C的门口,灰头土脸地偷偷望了两眼。

“泽村?来找小凑的吗?”

啊这个熟悉的声音!泽村扭头一看,像看见救世主一样扑了上去。

“东条啊!碰到你真好……”

“怎、怎么了?”

泽村手舞足蹈地跟他解释了前因后果,然后握紧拳头愤怒地说:“所以,我一定要把放出这个流言的人给找出来啊!”

东条歪着脖子仔细思考了片刻:“这么说,我好像今天也听到了类似的话。”

“诶?”

东条把认真做功课的小凑喊了出来,小凑满脑子堆满了算式,一下没反应过来,就被劈头盖脸砸了一大通来龙去脉。

“荣纯君……你在说什么?”

东条耸了耸肩:“他是在说,想知道到处乱传他喜欢御幸前——”

“呜哇不要说出来!”

“噢好好好——到处乱传他喜欢某位前辈的两个女生是谁。”

小凑这下才回过神来:“是说今天中午我们下楼时听到的那两句吗?”

“是,我没仔细看是谁,你有注意吗?”

这么巧?也是中午时候的楼梯口,看来只有她们在传这个话了。泽村一脸期待地看着小凑,觉得不虚此行。

结果小凑说:“我是有注意到,但今天早上好像在一楼就听过人说了,来到班里坐下来还有人来问是不是真的,所以那两个女生我真的没太仔细看。”

“啥?”

泽村当场石化:“小春!!你说什么??等等,不!还有人来问是什么鬼?你怎么回答的啊?”

“荣纯君,你冷静……”小凑挥挥手,试图让这个留着宽面条泪的家伙放松下来,“我说这种事我也不清楚,没听你说起过。不过我还记得问我的人是谁,要不要帮你叫过来?”


小凑把人叫过来后,那个戴着头花的女生有点羞涩地低头笑着,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“能直接问真人当然最好了,所以说泽村同学你是真的——”

“不是!!你到底是听谁说的啊!!”

女生吓得瑟缩,泽村才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了,抱歉地拼命摇头:“不好意思,你、你慢慢说……”

女生指了指身后一个高大的男同学说:“是他跟我说的,他还跟我打赌,我赌这是假的!”

“赌了多少?”

“也才500円。”

泽村拍了拍胸膛:“等着,我让他把钱给你!”

泽村大大咧咧走到男同学面前,抬头一看,哇好高啊,想什么呢?他跺跺脚给自己壮胆,伸出手指戳了戳那个人的背。

“这位同学,麻烦你把那500円给一下她。”

“你是谁啊?”

“我、你不知道我是谁?话说你不知道我是谁就不要跟别人打赌说我喜欢御……前辈啊!”

“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!你……”

泽村还想再说点什么,听到身后传来低声呼唤,回头一看,小凑和东条还有那个女生,都在拼命呼唤他。

“荣纯君!!——”

“泽村同学!!——”

“泽村!!——”

——你找错人了!!

诶?

高大的男同学身后闪出一个身形瘦小的短发女生,她刚刚被壮硕的身躯完全给遮挡住了,现在才终于冒了出来。

“找我有事吗?”


“啊啊——是假的啊!真遗憾,一点都不好玩,”短发女生从把手指按得咔吧响的男同学身后走了过来,她将手探进荷包,摸出一枚500円硬币,递给了羞涩女生,同时还做了个鬼脸,“真是的,你要是喜欢他多好啊!”

泽村涨红了脸:“不要为了500円说这种出卖灵魂的话啊!!”

短发女生不以为然:“反正我也见过你跟在前辈屁股后头跑,所以才坚信这是真的呢!”

“我那是为了投球!是为了棒球哦!!”

“好了不要解释了,扫兴啊……”

“不要把别人的终身大事当成兴趣爱好啊!”

“你想知道是谁跟我说的吧?”

“啊?对对对!”差点把最重要的事给忘记了,泽村认真看着短发女生,看她拿出了一个小本子,撕下一张纸写下了一个班级号,递给了泽村。

“喏,是今天早上这个人跟我说的,她说是昨天晚上跟朋友line聊天的时候说的,她朋友说是昨天下午在教室里听到一个男生在说的,那个男生说是昨天早上舍友跟他说的,他舍友说——”


流言真可怕。

泽村抓着小凑奔上三楼去找人,一路上都在想着这句话。

有时候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假设,传到后来,就已经完全变了味道了。

搞不好御幸只是说,哇,他天天缠着我,该不会是喜欢我吧?

嗯,这一定是正解——个鬼啊!没有比较正常一点的正解了吗?

泽村专门停下了脚步,抱头大吼了一声,同行的小凑觉得好丢人,好想回去做算数题。结果他们这一路从三楼跑到四楼,跑下二楼,又跑去了一楼,来来回回走了好久,中途还回去上了两趟课,都没找到那个源头。就像是在地上找到了一根深埋的线,把线扯出来,跟着跑,绕着操场跑了一圈一样。

线的尽头该不会是个地雷吧?

到底谁是谣言制造者啊?

终点到底在哪里啊?

有没有尽头啊?


两个人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了最后一个班级,——是的,他们几乎快把整栋楼的班级跑遍了。

泽村扯了扯小凑的校服,小凑才叹了一口气,竖起一根手指向他强调:“这是最后一个班级,我真的要回去做题了。”

他打开纸张一看,上一个男生写下的是:3-B,仓持洋一。

什么??这回换小凑退了两步了,他和泽村两个人一起仰头看了看班级号。

唔,确实是3-B呢!

“等等,这是不是御幸前辈的班级?”

“你要不要看看纸条上写的是谁?”

泽村就只瞄了一眼,转身拔腿就跑。

身后的小凑慌了起来,他对着泽村大喊:“荣纯君!当心啊!你前面是——”

“啊?你说什——”

嘭!回头看小凑的泽村,撞上了一个人,整个身体都因此扑在那人身上。

“哇!对、对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,我——呜哇!!御幸一也!”

“是、前、辈。”

御幸双手插着口袋,嘴角还挂着一抹嘲讽味十足的笑,就这表情,都不用说话,一看就知道他想说的是,你在这里大吵大闹的干嘛啊?笨蛋!

所以泽村指了指小凑:“我陪他来找仓持前辈。”

“喂喂!”小凑尴尬地埋低头,觉得自己这刘海应该晚两天再剪。

“找我干嘛?”仓持从御幸身后走出来,原来他一直在那里,等着机会好给泽村一计飞踢,这算什么?潜伏吗??泽村怕他踢自己屁股,赶紧矢口否认。

“啊、我……也,也没什么。”

“不是春市来找我吗?”

小凑指着泽村疯狂摇头。

“到底谁啊?”

“荣纯君,对不起了。”小凑朝他摆摆手,这次彻底回去了。

“小春!回来!!”泽村本想追上去,没走两步就被仓持挟持住了脖子。


都走到这里了,难道要放弃吗?

泽村吐出一口气,心不甘情不愿地回答:“是我,是我有事。”

仓持放开他,站回御幸身边: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
泽村埋着头,声音几不可闻:“是关于,某个流言的。”


这么小的声音,宛如蚊鸣,御幸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听到,但分明就是听到了,他朝仓持使了个眼色,仓持好像吃了苍蝇一般,上前拍了拍泽村的肩膀。

“这个,你自己问问正主吧!”

泽村心里叫苦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抬起头,却发现眼前只剩下他和御幸,还有来来往往斜眼看着他们的同学们。

“泽村,我们找个没人的地方说吧?”

“嗯……”

他跟着御幸穿过了走廊,一路上也没闲工夫看路人们的表情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,不记得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,其实说真的,他有因此很生气吗?

好像也没有……

那他是为什么,一定要找到这流言的起因呢?


两个人走进了一间堆放杂物的空教室,教室里比较狭窄,隔音效果也不错,比较安静。泽村左右四顾,这才敢问话。

“御幸前辈,我今天一来就被三个人问了,说我……喜、喜欢……喜欢——”声音越来越小,即使是这么小的教室,都送不来一点回音。

御幸戏谑道:“喜欢谁?”

泽村怒摔小春还回来的纸条:“明明知道答案就不要再问啊!”

“泽村,不要乱丢垃圾。”

“哦。”

泽村低头捡纸条,抬头时,看到御幸正靠在桌上望着那唯一的一扇窗子,直直望了出去,望着窗外的天空。窗子里漏进一束光,正好打在他身上,也把周围的那些漂浮着的尘埃,照得一清二楚,它们正上下翻飞,让人明白这整个画面还没有凝固。

“大意了呢!本以为不会被人听到的。”

“哈?”

“泽村,你先不要说话,好好听我说。”

泽村点了点头。

“前天,仓持把我叫到这里,对,就是这里,应该说,我竟然又来了这里吧?——他当时跟我说,如果没有那个意思,就不该靠你那么近。”

“啊???什么啊?你们每天都在聊些什么啊?不要耍我啊……真是的!”

“……你先不要说话。”

泽村再次点了点头。

“我问他,什么?他说,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谁知道他在说什么啊!真是……”御幸低笑起来,抱着臂看了泽村一眼,“你知道吗?”

这次泽村当然是摇了摇头。

御幸偏过头来,认真看着泽村的眼睛。

“泽村,我不该靠近你吗?”


泽村张开嘴,想说点什么,又咽了回去,他指了指嘴巴,像是在请示。

御幸挠挠头:“这个问题可以说话啦!”

“哦,”泽村试着说了一个字,然后抿抿嘴,笑着说,“哪有什么该不该的啊?不是一般,都我去找你吗?”

“不是那个意味上的靠近……”

“哇真是的,你们说话干嘛都拐来拐去的,听不明白啊!你还是直接解释一下为什么最后反而会变成我喜欢你吧!”

“嘛——”御幸叹了口气,目光飘忽,“那是因为,我跟他说,基本上都是你来找我的,为什么要给我做功课。他说因为你是笨蛋,听不懂。”

“我不是笨蛋!所以还是没明白为什么啊!”

“接着,他说,喜欢是等不起的。不要等到没机会了,再来哭。不过谁会因为这种事哭啊!会有点遗憾而已吧。”

“确实……”

“但是,仓持说得其实没错啊——”

泽村瞳孔收缩,双拳握紧,额头也渗出涔涔细汗。他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这句话,会这么慌乱失措,但他很明白这个感觉代表着,他不接受这句话。

哪里没错了,哪里没错了啊!没有讨厌过你靠近啊!更何况以后还要接球,时间本来就不多了,不要再这样啊……别这样啊!

等一下,这个心理活动是什么意思?

泽村脑海中凌乱的思路开始一一细整,关于他为什么会追寻着流言的尽头,关于他怎么来到这里,关于他第一次听到这个流言时的心情,都逐渐浮出水面,整齐排列。


“喂,你是真的喜欢御幸前辈吗?”


虽然不想承认,但当第一个人问出自己这句话的时候,他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,曾是一个一直深深埋在土中的,不会发芽的顽石。

而问话人话音刚落,顽石的嫩芽破土而出。

——你怎么知道?

他不敢回想起这个第一反应,后来的一切,好像也只是想看看自己藏好的秘密是怎样被发现的。


流言不全都是假的,正是因为半真半假,才教人将信将疑。


泽村低着头,心想自己跑了这么大老远,到底是来干嘛的啊?证明自己是一个让人可怜的单箭头吗?呜哇,早知道刚刚应该跟小春一起跑下去的,现在这是要怎么办?

他小心翼翼抬眼,看着御幸,却发现御幸也别开了脸,阳光下,脸颊还有点微微发红,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缘故。

“我跟仓持说,‘如果没那个意思,就不该靠你那么近。’说得很对。——

——但我如果,有那个意思呢?


泽村急需一个头脑灵活的人给自己当人肉翻译,并且他迫切希望诸位跟他说话的时候能够更直接一点,猜来猜去真的好累,听不明白好吗?

御幸无话可说,憋了半天才拍着他的肩膀说,你能不能看看气氛?刚刚气氛那么好,在这么好的气氛下,不要打断别人的告白啊!

吵闹的泽村安静了下来,木讷地扬起脸,谨慎地开口:“是、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?”

御幸食指抠了抠脸,眼睛突然不敢正视他,只是点点头,脸上又红了几分。

哇哦,阳光对不起,刚刚错怪你了!!

泽村鼓着嘴,想说点话打破这个尴尬的局面,又不知道为什么,嗓子只发得出断断续续的啊啊声。这样下去可不行,他吸足气,大吼了一声。

“所以明明是你喜欢我,为什么到最后传出来变成我喜欢你啊!”

御幸托着下巴猜测:“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不过流言不都是这样的吗?”



证言一:

什么?我听到的时候已经是说,泽村君对御幸前辈有意思了,是从三年级那边传来的消息。我觉得很正常嘛!哈哈哈,棒球部、棒球部嘛!


证言二:

啊?哦,这件事啊!当时我听说的时候,觉得很不可思议,御幸君怎么可能喜欢男人嘛!搞不好是那个叫泽村的喜欢御幸君,怕御幸君跟别人交往,才故意传出来的假消息呢!


证言三:

哎呀,我跟别人说的时候都没人信,千真万确啊!我这可是第一手消息,亲耳听到的。你们说说看现在这些人,听到点什么就到处乱讲,都说了是御幸君喜欢泽村君,传到后面都变成什么了啊!就拿我上次看见那件事来说,一年级有俩男生打架斗殴,我清清楚楚记得其中一个男生打了另外一个男生俩耳光,踢了四脚,结果后来下楼去买饮料的时候,你猜怎么着?听到楼梯口有俩女生聊天,内容已经变成了四耳光,八脚!!八脚,呵!她以为他是八爪鱼啊!


泽村在寝室看着好心人士收集来的证言,觉得这个学校可能已经没几个人没听过了。

可怕,流言果然还是……可怕!!

现在怎么办呢?怎么辟谣呢?

“那就别辟谣了呗!”坐在一旁看仓持打电玩的御幸漫不经心地说。

“那不行!!明明是你先喜欢我!要搞清楚的!”

“哗,这么小气……反正也是事实嘛,有什么关系。”

“我才不要!就算这是事实,也是流言!”

“在说什么呢……”

御幸笑得揶揄,站了起来走到他身边,撑在课桌上侧脸看着他。

“说真的,泽村。既然流言已经成为了事实,不如就不要管了吧!没有人会执着在陌生人的八卦上的。过不了多久,就会被淡忘的。在那之前,我们要做的就是维持现状就好了吧?”

“维持现状?”

“嗯,对啊!就是保持恋人关——”

泽村蹦起来捂住了他的嘴。房间里传来GAME OVER声,两人机械地扭头去看仓持,发现他一手挠头,一手快要捏爆遥控器,不知道他现在会不会冲过来,把两个人一起掐死。

他们一个咧着嘴、一个吐着舌头,偷偷摸摸移动到门口。御幸一手拧住门把,冲泽村眨眨眼,泽村捂着嘴,郑重的首肯。

三、二、一——

扭开门把手一冲而出,大笑着消失在青心寮的通路尽头。


三天后,流言纷纷。

两个女生站在楼道口,靠着墙聊天,说着说着,戴头花的女生突然摸出了500円,递了过去。

拿到500円的短发女生一脸得意。

“你看看,我说什么来着?”

“是是是,你赢了!”

“喂,想不想要回这500円?”

“你又要赌?”

“我这边有新的消息嘛!你赢了我还你,我赢了你就再给我500!”

“什么消息啊?”

“他们是以结婚为目的交往的。”

“啊?这也太扯了,我赌假的。”

“那我还赌真的,走着瞧。”


泽村揉揉眼睛,看到眼前站着一个女生,他刚刚才睡醒,还不知道什么情况,女生就已经掩面偷笑,朝他抛出个大难题。

“泽村君,你是真的要跟御幸前辈结婚吗?”

……

……

哈???——



-END.



想写一篇吵吵闹闹的御泽,没什么烦恼,没什么纠结,困惑和迷茫都能很快迎刃而解,所以有了这篇不正经的妄想。如果看了能哈哈一笑,我就心满意足了。

因为最近在写一篇长篇,删删改改才写到4W8,所以有点写累了,写点小短篇休息一下,哈哈哈哈哈…………【不好笑。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2037 )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慢陀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