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陀螺

我们终于可以相爱了!

【御泽】倒计时

-title:倒计时

-cp:御幸一也X泽村荣纯

-writer:夏逅成歌

-tips:没什么要补充的,大家218快乐www
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365天。


我也想站上那个舞台。

反应过来的时候,泽村发现自己已经在草稿本上,写下了这几个字。写下之后,好像再也拿不稳笔。

数小时前,他跟着队友们一起,在食堂收看了甲子园最后一役的新闻,那个把青道拦在预赛决赛的“东京王子”,正握紧双拳,垂首痛哭。而他的捕手,他靠山一样的前辈,带着遗憾的微笑,将手搭在他的肩膀。泽村甚至在想,或许这才是让这个桀骜的投手泪水瞬间决堤的原因。

不想用上羡慕一类的词,但确实羡慕,至少他不甘的泪水,是淌在甲子园的土壤上的。

而20多天前的自己所投掷出的那个触身球,让整支队伍与甲子园失之交臂。

他陡然耳鸣,明明不错的视力霎时失焦,一片模糊中,只有一个颤动着的、模糊的圆点逐渐放大。那是赶来投手丘上找他的御幸,没有调侃,没有打趣,他也像所有的捕手一样,郑重其事地宽慰着自己的投手。

“你直到最后一刻都在进攻,我真的很尊敬你。”

泽村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恍恍惚惚,每一个人的声音,都离得很远,他说完对不起,就被放逐在缄默之中。

他不是为了想听这种话,才站在这里的。

如果、如果能重来一次。

绝对不要是这个结果。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302天。


今天是10月24日。

也是青道在秋季大会优胜的日子。

跑完步后的泽村坐在操场的楼梯上等了很久很久。白天比赛时的全力以赴,让赛果没有重蹈夏天的覆辙,他已经相当疲惫,但三振轰和真田的快感还残留着,这让他没有办法不亢奋。

除却疲惫、除却亢奋,还有一种不可名状的落寞感挥之不去。

可能是因为没有投完最后那局,也可能是因为知道自己还有太多不足,不过最主要的原因,恐怕还是——他的捕手对他进行了隐瞒。

他要待在这里,就在这里,等候那个嬉皮笑脸的家伙。诘问也好,指摘也罢,总得逼他承认自己的错误才行。

“不是你说的,‘投捕要一起创造艺术品一样的投球’的吗?你现在这样,还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搭档啊!可恶!为什么只有我不知道?——不行不行,太凶了,明明是我自己没有发现,重来重来。”

泽村伸出两只手,右手是御幸,左手是自己,一问一答,模拟着到时候的对话。

“御幸前辈,比赛的时候我不是有说吗?不要总是什么事都自己扛着,你看,你根本就没有听进去嘛!我可是你的搭档哦!——这安抚小朋友的语气是怎么回事,绝对会被嘲笑的啦!!

“再来一次再来一次,咳咳——御幸前辈,我觉得,投捕之间应该更加坦诚一点,你看,我投球恐惧症的时候,不是也没有不告诉你吗?……好吧,好像是你发现的。”

泽村双手抱头,挠乱了头发,暴躁地长吁一口气,抱臂趴在膝盖上,想不出来说什么,该怎么说,该怎么才能准确的表达:希望你也能依靠我。

“也是啊,”他低声苦笑,“反正你也没有必要告诉一个可能会把事情搞砸的笨蛋……”


“泽村……”

这个声音来得突然,泽村背脊直起,疑惑地回头一看。

声音的主人就站在他身后不远处。

适时经过的风把他的头发吹得飞舞,运动外套灌足风,不断鼓动;拉到拉链顶端的拉头,轻轻碰撞着闭合的链牙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而他的表情,也跟这风十分相搭,凌厉和温柔都恰到好处。

他是御幸一也,他不可能没有考虑过场上的状况,他知道自己的伤势却仍然要勉强,并不是自以为是,也不是什么耍帅。事实就是,如果这场比赛,不是他带伤上阵,他们不会赢。

他是大家的队长,是打线的四棒,是投手阵的正捕手。这样的做法,确实是最好的选择。

但他本该不那么辛苦,本该更加自由。

泽村抿了抿干燥的双唇,所有想说的话都变作了卡在喉管里的鱼刺。刺痛间,他笑着问:

“队长大人!你的伤——还好吗?”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154天。


“接球免谈。”御幸呲牙笑着,插兜走人。

泽村甩着握紧棒球的左手,跳到了他面前,张开双臂,充当人肉路障。

“可恶!不接不给你走!明天可是要开始春甲了哦?”

“既然知道,还不早点睡觉?”

“可是,明天不是没有我们的比赛吗?我记错了?”

泽村不敢确定,刚刚的理直气壮瞬间哑火。

“哈哈哈哈哈,没记错,”御幸绕过了他的阻拦,“所以你也不能把这个当作必须让我接球的借口啦!”

“御幸一也!你就不能履行一个前辈捕手的职责吗?”泽村暴跳如雷,恨不得把球朝他扔过去,“伤好了就这么嚣张,明明当时还害羞地说,等到受伤了才想接我的球呢!”

“诶等等,我有这么说过吗?”御幸停住脚步,却没有转过身。

“你连这个都想否认!!”

“你记错了吧?还有,害羞什么的,不要自己加副词啊。”

泽村心里咕哝,那你耳朵红什么。

御幸还想装傻,泽村却一语道破了他说出这句话的时间地点还有场合。

“别想蒙混过去!我可是好好记在心里了的。你绝对有说过,你说得时候,还不敢看我的眼睛!”

就像现在这样,不敢转身,耳朵红得烫手。

“泽村,我知道你很兴奋,我也是第一次去甲子园啊,可是你看看周围,都没什么人在训练了,大家都睡觉去啦,就连降谷都已经回去休息了,你要是明天精神不好,跑步可就跑不过他了哦!”

泽村看了看四周,空荡荡的室内练习室,只剩下滚落的棒球,未收拾的器械,还没关的顶灯,和一前一后的他们。他觉得御幸说得有道理,心里也明白应该去休息,可是他就是不舍得浪费能投哪怕一球的这短短几分钟。在这件事上,他可真是相当固执。

“一球吧?就一球。一球就好……”

御幸沉默了很久,面向了他: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泽村雀跃地把他推到了前方,嗒嗒嗒跑出了一段足够的距离,然后大吼,我要投了哦!得到了肯定的回应后,他将球投了过去。

御幸压低的手套正好将这个球接住,没有过高,也没有过低,球质很棒,球速也有增加,控球可圈可点,他满意地点头,站了起来。

“这球投得不错。”

“诶,真的吗?”

“真的啦,不是为了哄你去睡觉才骗你的。”

“哄、哄?为什么要用这种好像在跟小孩子对话的语气啦!”

“小孩子才计较这个。”

御幸打趣完毕,揣着手套迅速逃离现场,泽村一愣,赶忙追了过去。这次,换御幸堵在了门口。

“整理完再走啦!”

“啊……是要我一个人整理吗?”

御幸用下巴指了指周围,就像是在说,这里还有别人吗?

泽村气急败坏:“刚刚是谁说要早点休息的!现在就不怕我明天精神不好了吗?”

御幸哈哈大笑,一下一下拍在泽村肩上,边拍边说:“这个重要的任务就交给你啦!”

泽村自认倒霉,回头去收拾棒球,才刚走没两步,就听到按开关的声音。

啪嗒!

室内练习室的灯熄了,整个房间一片黑暗。

他懵了一秒钟,才意识过来自己又被这个长不大的、调皮的前辈捉弄了。

“御幸一也你这个四眼!你多大了啊,怎么这么幼——”

“泽村。”

黑暗中的御幸,声音急切又坚定,这种语气,泽村是第一次听到。

他很想回头,很想面对御幸一也,想问他干嘛,想看清他的表情。但冥冥中似乎有谁在给他指示,他最好不要动,千万不能回头;最好别出声,一个字都别问。

这样,他身后的那个人,才能有勇气把这句话说完。

“我当时说得那句话,作废吧,”御幸说,“受伤了才想接你的球那句。”

泽村一震,双唇颤抖了起来,刚刚是明白不能开口,现在却是真的说不出话。他转过身,门口有光,逆光下,他看不见御幸的脸,只能被动地等下去。

御幸的声音,变得有些轻,似乎是连他也不敢确信,该不该说给这个笨蛋听。

“不止是受伤的时候。”


泽村慢悠悠地走了过去,打开了灯,目光还停留在刚刚御幸站过的地方。没说完就跑的人简直不可原谅!!所以……等一下,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?

不止是受伤的时候,才、才想接我的球。

那是什么时候?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40天。


最为向往的那段日子就要开始,去年的一切仍历历在目。泽村闭上眼,仔细回想,克里斯前辈,哲队长,哥哥,纯前辈,都站在他身边。等到眼睛一睁开,这些影子便全部消失了。金丸和东条聊着天,由井叫醒了打着瞌睡的降谷,小凑跟前园讨论着选球,奥村和濑户坐得老远,而仓持跟御幸迅速移开了本来落在泽村身上的目光,啊——可恶!这两个坏蛋前辈刚刚肯定在说自己的坏话!

经理们端出了饭团,才刚放下,就被哄抢而光,少年们啃着饭团,赞不绝口。

“明天就要开始预选赛了,大家多吃点,比赛一定要加油!”

“好的,也辛苦你们了。”

这所有的一切,都跟过去如此相似,少年们对甲子园优胜的执着也从未改变。

泽村胡思乱想,等到回过神来,人都已经散的差不多了。

只有御幸一个人还留着。

“御幸前辈,你怎么还在这里?”

御幸撑着头笑了:“因为还想跟你说话。”

泽村猛地跳起来,检查了一遍房间凌乱不凌乱,然后蹦到了房门口,捂住了灯的开关。

御幸笑瘫在桌:“哈哈哈哈哈,这次不会像上次那样啦,你不用这样,赶快过来坐好。”

泽村拒绝了他的邀请:“有什么话就在这里说就好了!”

“那我就说了。”

“嗯!”

“这是我们最后的夏天了,你紧张吗?”

诶?泽村皱了皱眉想了想,回答说:“已经去过一次甲子园了啊,不紧张。这次也能进的。”

“哪怕面对稻实?”

泽村咽了口唾沫,点点头。

“哈哈哈,无所畏惧的笨蛋。不过很好,我也不希望你太紧张。”

“你!!在最后的夏天来临之际还趁机骂我笨蛋,真的合适吗??”

“合适啊,”御幸闭上眼睛,“老实说,我很享受叫你笨蛋。”

泽村炸毛:“我可不享受!!”

“别这样无情,今天之后,我们组成投捕搭档比赛的时间,就只会减少不会增多了。趁着还是这个关系,多叫几句培养感情,合情合理嘛!”御幸睁开眼,一本正经地胡扯,说完还得意地抬了抬眉毛。

泽村只是摇头,拼命地摇头。

不要、不要!不要——

“呃,别当真,我说笑——”

“不要!!”

泽村的声音很大,把还想接着开玩笑的御幸给怔在原地,他还在想着是不是该道个歉安抚一下这只不满的小动物,泽村就已经啪得关掉了灯。

像三个多月前的那个夜晚一样,害怕被对方看到自己的表情。

“我不要减少!”


拙劣的效仿者想跟之前的御幸一样,说完就扬长而去,可惜才刚走了几步,就发出了碰撞声和“嗷呜”的惨叫。

泽村撞到了柜子。

当时的御幸可以顺理成章地离开,是由于门开着,通路的灯光为他照明了去路。可现在门窗紧闭,窗外夜色深沉,不见星点。隐在黑暗中的柜子,狡猾地眯眼笑着,毫不客气地捉弄了他,这个毛毛躁躁的家伙。

御幸要被他蠢哭了:“你!你真的就是个笨蛋吧?有没有受伤啊?是不想上场投球了是不是?”

“没、没受伤,没有,我动给你看!”

“谁看得到啊乌漆墨黑的,你赶紧开灯!”

“噢好,灯、灯在哪里?”

御幸无可奈何地叹气,提议道:“我看你还是先别动了,反正我话也还没说完,这样气氛比较好。”

泽村揉着撞到的地方,心不在焉地问,那、你想说什么?

而御幸沉默了良久才再度开口,像千字论文中的唯一一个顿号。

“把你最好的一球,在这个夏天的最后一刻,投进我的手套来吧,不管是什么球,我都会接住。”

然后,就算是各奔东西,也不要觉得遗憾。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1天。


御幸一也在操场捕获了两位仍然在偷偷跑步的任性学弟,现在已经是深夜了,真不让人省心。

“我说……明天可就是最后一天了,你们好歹也要注意一下,保存体力吧?”

“可是!太亢奋了,根本睡不着啊!!降谷,是吧?”泽村为自己的行为辩驳。

降谷却没帮腔:“我随时都能睡。”

御幸和泽村愣了愣,拍醒了现场表演秒睡的降谷。

“总之,你们赶快回去睡觉,不要让我再说第三次啦。”

御幸伸出双手,一手推着一个人,把他们俩往青心寮赶。

“呜哇,御幸一也,不要推我!!要摔了,要摔了啦!”

御幸忽然停住了脚步,却没有移开双手。

“明天的比赛,就拜托你们了。我们的王牌。”

他收回手,一个箭步走到了前方,侧身,向二人挥手:“要把队伍带去甲子园的顶点哦!”

泽村跟降谷面面相觑,大脑一片混乱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本来铺在正前方的那条瞧不清楚的路,现在已经能够看见每一块砖石,每一棵行道树,每一盏路灯。他们所有人,都将继续前行,在明天之后,走到最高处,走上那个将会成为最美好的回忆的、最棒的舞台。

而他们的搭档,以捕手的身份,将想法传达给了他们;以队长的身份,将希望托付给了他们。

跟去年那个什么都自己藏在心底的御幸明明是同一个人,却完全不一样。

“降谷,你先走吧!”

泽村匆匆道别,朝着那道快消失在尽头的背影,独自追了上去。


“御幸前辈!请等一等!”

泽村带着一连串咆哮冲刺着,身后仿佛跟着扬起的火星和尘土,风风火火地跑到了御幸的身后,拉住了他的手臂。

御幸脚步迟滞,犹疑地侧目。

“我、我是来确认一下的……”

“哈?”

“你刚刚的意思,是不是、是不是说,我也是王牌?”

御幸奇怪地反问:“喂,平时吵着闹着要成为王牌的不是你自己吗?怎么,不高兴被这样叫?”

“不是啊,不是……只是没想到你会这么说!”泽村扁着嘴,仿佛见证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。

御幸轻笑:“别摆出这幅表情。你没想到的事,还有很多。”

“比方说?”

御幸一呆,打量着极其认真的泽村,忍不住促狭地笑,说,那我说了?你可别后悔。泽村不以为然地撇着嘴,一副“你有本事就说啊”的模样。

“比方说去年,秋赛结束那天,我回来的路上不是正好碰到你坐在楼梯上吗?”

“噢,我记得的。你那句受伤了才想接我的球不就是那天说的吗?事后竟然想耍赖!”

“嗯就是那天,其实我早就来了。”

这次轮到泽村呆住了。

“你!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来了挺久的哦,”御幸不怀好意地斜眼看着他,“我看到你在那里坐着,想吓一吓你,就让小礼先回去了,接着就走到了你身后。其实没有刻意压低脚步声,是你完全没有注意到。”

泽村的脸红得像烙过的铁块:“听、听到了什么吗?”

御幸点头:“嗯。该听到的,都听到了。”

泽村松开手,拔腿就想跑,被御幸反手抓住,扯了回来。他还没来得及拒绝,就已经被顺手摁在了自动贩售机上,背部一下子选择了三种饮料。

“跑什么?好好听我说完啦!”

“要、要干嘛?”

“当然是发表一下感想啊!”

“……”

泽村的目光慌乱地躲闪着,还不时眨动双眼,心跳快得像要撞破胸腔。他好怕抬眼会与面前这个人四目交接,他深邃的瞳孔会轻易看穿自己的口是心非。泽村根本无法想象在那之后的事,他的脑海里只能容纳这个当下,这个距离,以及御幸吐在自己面前的、灼热的气息。

而御幸的声音,跟他的吐气一样炽烈。虽然他的语气,就像是在说一件普通的事情。

“我很高兴哦!”

“……”

“明明对我没告诉你那么不满,演练着该怎么声讨我,可当我真的出现的时候,你却只问我的伤势。”

“我、我这是……”

“很抱歉当时没有告诉你这件事,没有选择跟你分担。但我后来再回想这件事情的时候,仍然觉得这是最正确的选择,毕竟当时的你还没有成长到不会让我担心投球状态。如果你因此被影响了,就算是我,也是会有负罪感的啊!”

泽村垂下眼睑,生硬地笑了:“你不用解释啦,我知道的……”

御幸摇摇头,示意泽村多注意下自己刚才那段话的言下之意。

“我想说的是,现在的你已经是了。——不会让我担心投球状态的人。”

泽村抬眼,难以置信地看着御幸,就差揉揉眼睛。

“是在夸我吗?”

“听起来不像吗?”

“不、不不不,主要是你这么坦率让我觉得很不习惯!!”

“我平时到底是有多不坦率啦?”

泽村的高兴溢于言表,他咧嘴傻笑,眼睛亮亮的,没有想到今天会听到这么多想要听到的话。

“泽村,我再问一次,紧张吗?”

泽村眨巴眨巴眼,臭屁地摇头:“不紧张,我不是一个人站在场上,还有你们啊!你才是,可不要紧张,本王牌会很苦恼的啊!”

“……好想收回刚刚的话。”

“不可以,”泽村提起他的领子,“不管是夸我的投球还是想要接我的球,我都记下来了,哪一句都不准收回!”

聒噪的夏虫霎时安静,识趣的风停止流动,贩售机的光芒温暖、柔和,天空中偶然闯入的客机留下一串轰鸣后,迅速撤离。

他们交换着视线,感觉周遭的气氛逐渐微妙,一个人率先靠近,另一个人也勇敢地缩短了距离。不断凑近,又各自挣扎着缩回几厘米。胶着状态持续着,看不到结果。

御幸抵着贩卖机的玻璃,敛去轻佻的笑意,再一次欺身。黑框眼镜后的目光闪烁着,交替掠过不同的情绪,时而明亮,时而暗昧。说不清现在控制着这个人的,到底是渴望还是抑制。

“阻止我!”

那声音低得只能称作耳语。

“或者接受我。”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30分钟。


——青道高中更换选手,代替投手降谷同学上场的是泽村同学。

——投手,泽村同学。

广袤的天空向远方延伸着,颜色是高纯度的湛蓝,看上去比平时还要高上许多。昨夜下过雨,雨水把整个球场的草都给洗净,每一根都绿得发亮。稀薄的云层间透出耀眼的日光,所有张扬的光线就像水流一样交汇,笔直地洒在这个万众瞩目的钻石场上。

而就在现在,这个涌动着呐喊声的球场上,正站着第二个光源。

同样的明亮、闪耀。

他摆了个大字,面对身后的守备,如往常一般大喊。

——我会不断让他们打出去的,身后的守备就拜托大家了!!

在看到大家都打出听到了的手势后,泽村放心地转过身看着他的搭档。这个恶劣的捕手笑容耐人寻味,护目镜后的眼神睿智犀利、意味深长。他举起与众不同的手套掩住口型,对泽村说:“今天状态不错哦,身体保持放松,好好拿下第一个出局数!能做到的吧?”

泽村点点头,突然想到了什么,脸红了起来。

“御幸前辈,你就摆好手套等着吧!我可是要投我最好的一球了。”

他有预感,那个最值得期待的、追寻了将近一年的、最美好的时刻,马上就会到来。它的脚步不缓不急,出现的时机也不早不晚。

在这个夏天。

在他面前。

在这里。


距离那个奇迹般的瞬间,还有1秒钟。


进攻吧。

进攻吧——

进攻吧!


打者长了眼的球棒没有松懈,像一只蛰伏的猛兽,露出了雪亮的獠牙。但泽村没有因此胆怯,他只记得他的搭档给出的暗号,只看得见手套的位置,只听得见共同跳动着的心脏声,噗通、噗通。

甚至没有空隙去想那个失控的、缠绵的深吻。

面罩后的眼睛直直望过来,与他相对。肯定的眼神极具煽动性,这让他的胸口熄灭的炭火重燃。

球脱手而出,干净的旋转让它看上去仿佛就是颗飞射而出的子弹,毫无顾虑的一往直前。等候多时的手套已经准备就绪,带着笑容,恭祝它躲过了球棒的眼睛。

球进入手套的声音异常响亮,盖过了裁判的裁决,盖过了掌声雷动,盖过了看台上的欢呼。

周遭的一切都躁动着,喜悦和悲痛在嘈杂间渐趋一致,可这没有影响到他所在的这个区域,仿佛有谁砌出一堵无形的墙,将他圈进了一个相对而言暂时安静的世界。

这个世界只有两个人。

轨迹交错,光影流转,所有的一切都在汇聚。

就在这一刻,就在这奇迹般珍贵的一刻,就在他脚下站立的这个土丘之上,——

他得到了最为珍视的一切。


-END.



随便说点什么:

喜欢的原因总是有千种万种,最为普遍的理由,往往是共鸣二字。

寺嶋先生创造了他们,给了他们独一无二的、顽强勇敢的灵魂。围绕着他们发生的故事,充斥着青春的气息,这种感觉,跟喜欢上他们的季节很是相近,所以我才会固执地认定,这会是一个在夏天闪耀的故事。

青春感真的是很美好的东西,就在早些年,或许我们身上也会有着他们的影子,成千上万的泽村荣纯和御幸一也的碎片,在洪流间失散,谁都不如他们精彩和完整。所以,在看到他们的时候,可能我也同样是在渴望着,那些最美好的未来会正好摆在他们面前,让他们二人一同去经历。

这是每一个年少的人都曾有过的梦想,虽然并非每一个人都能真正看到,但他们能。

就算所有人都不能,他们也一定没问题。


attention:

时间算了我好久,第一个日子是8.22(夏甲决赛),第二个日子是10.24(秋赛决赛),第三个日子是3.22(春甲前一天),第四个日子是7.3(夏甲预赛前一天),第五个日子是8.21(夏甲决赛前夕),最后一个日子是这一年的8.22(夏甲决赛。)

前三个日子都是漫画里提到的时间,后三个日子是根据往年的赛程安排推出来的私设,现实中可能会有调整和波动,但大致都是那几天,为防寺爹把我脸打得太肿不好出来见人,希望大家发现BUG也可以温柔地忽视

PS:我写的那玩意儿是叫贩售机咚吗?【你闭嘴。

最后再次祝大家218御泽日快乐,能够把想讲的故事讲给你们听,我觉得很幸福。


评论 ( 48 )
热度 ( 1631 )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慢陀螺 | Powered by LOFTER